dart

Dart 基础 – 搭建开发环境

内容纲要

版权归作者 ©刘龙宾 所有,本文章未经作者允许,禁止私自转载!

1. 下载 dart-sdk

  1. 访问 dart 的英文官网,点击右上角的 Get Dart 链接,进入 Get the Dart SDK 页面如下:

    image-20221011200915314

  2. 在步骤1的 Get the Dart SDK 页面中,点击 downloading the SDK as a zip file 链接,进入 Dart SDK archive 页面:

    image-20221011201552346

  3. 在步骤2的 Dart SDK archive 页面中,找到 Stable channel 节点,根据操作系统下载对应的 dart-sdk,以 Windows 64 位系统为例:点击 Dart SDK (SHA-256) 下载 dart-sdk 的 zip 压缩包,点击 API docs 下载 dart-sdk 的文档 zip 压缩包。图示如下:

    image-20221011202427743下载完成后,我们会得到如下两个 zip 压缩包,其中 dartsdk-windows-x64-release.zip 是 dart-sdk 的压缩包,dartdocs-gen-api.zip 是 API 文档的压缩包,截图如下:

    image-20221011203355579

  4. 到此为止,我们已经成功地准备好了 dart-sdk 的安装包API 文档。下一步,我们将要在 Windows 64 位的系统上安装 dart-sdk。

温馨提示:如果您使用的是 macOS 或 Linux 系统,请参考 https://dart.dev/get-dart 文档中相应的章节,对 dart-sdk 进行安装和配置。

2. 安装 dart-sdk

  1. dartsdk-windows-x64-release.zip 复制到 C:\Program Files 目录下,在压缩包上右键,点击 解压到当前文件夹(X) 进行解压缩。解压完成后会在 C:\Program Files 目录中新增一个名为 dart-sdk 的文件夹,这个文件夹中存放的就是 dart 的 sdk:

    image-20221011204253035

  2. 把 dart-sdk 的根目录 C:\Program Files\dart-sdk\bin 配置到 PATH 环境变量中:

    image-20221011204502190

  3. 打开 Windows 终端,输入 dart –version 命令,只要能够打印出 Dart SDK version 相关的信息,就证明 dart-sdk 配置成功:

    image-20221011204742832

  4. 把 dart-sdk 的 API 文档对应的压缩包,复制到 C:\Program Files\dart-sdk 目录下,在压缩包上右键,点击 解压到当前文件夹(X) 进行解压缩。

  5. 解压完成后,会在 C:\Program Files\dart-sdk 目录中新增一个名为 gen-dartdocs 的文件夹,这个文件夹中存放的就是 dart-sdk 的 API 文档。

  6. 进入 C:\Program Files\dart-sdk\gen-dartdocs 目录中,双击 index.html 即可在本地浏览离线版的 API 文档。

    image-20221011205208319

3. 配置 vscode 编辑器

  1. 在 vscode 的插件商店中,安装名为 Dart 的语言插件。

  2. 在 vscode 中新建名为 hello.dart 的代码文件,在文件中声明 main 函数,在 main 函数中调用 print() 方法打印字符串消息 Hello Dart

    void main(List args) {
     print('Hello Dart');
    }
  3. 在 vscode 中把代码编写完成后,点击 main 函数上方的 Run 按钮,就能运行程序并看到执行的效果:

    image-20221011205914684

  4. 至此,dart 在 Windows 64 位系统上的环境搭建已经顺利完成~

版权归作者 ©刘龙宾 所有,本文章未经作者允许,禁止私自转载!

一个自由の前端程序员

8条评论

留言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